HTTP 401.2

每天都在睡不醒怎么办啊

I Want to Believe【翻译/DMC4 DC相关】

原作:Devil May Cry 4
配对:Dante/Credo
授权:[译者已经顶着锅盖逃了]
警告:无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738804

译者[可以不看直接下拉]:译后表示两人的配对向暗示并不浓所以应该不用担心踩雷,除非你在cp向上特别敏感。原文有ooc的地方,翻译也有不到位的地方,提前为可能的枯燥道歉但我真的只能挣扎到这个地步了Otz
以及,我真的好想看丁叔埋在大舅子翅膀里睡觉休息(…)


Summary:
Credo对他的信仰开始感到些力不从心,但他又该怎么办?教团在逐渐暴露出它自己的本质,和Credo所知的完全不同就好像他从未真切了解过。但所幸鼓励并不遥远――尽管它到来的方式有些不同寻常。


Credo在被破坏的教堂里来回踱步,一遍又一遍地思索刚才发生的事情。这对他毫无意义。为什么恶魔的血统、斯巴达的亲属仍旧要攻击这块对他充满敬重的地方?这对他完全地,没有意义可言。出于教团所表现出的所有好意,Dante、作为斯巴达之子,他应该为他父亲被尊为高贵的恶魔骑士而感到荣耀,然而…

“来回多走一走,我可能会相信你能在你靴子上的答案,如果真的有什么被写下。”Credo停下脚步转过头,皱起眉凝视Dante,他正翘起腿漫不经心地坐在为数不多的完整长凳上。“你还是不能相信,uh?”

“当然不。”

Credo没有因为一时惊讶而让动作停滞,话语间指尖已经触上剑柄。但Dante看起来完全不像之前出现时所表现得那样嗜血残忍,这不禁让Credo觉得费解困惑,就好像对方只是回来看看在自己从犯罪现场消失后一切都发展成了什么样子。这么一个慵懒悠闲的人怎么可能成为一个无情的猎人?

“你还在好奇我的动机么?那么不如让我来告诉你些小秘密。”Dante轻声笑着,同时上身略微前倾。“你所得到的命令是我见过最可疑的部分。那些信徒,他们对我不成问题,动机足够单纯,但你的大部分上司可是完完全全的疯子。”

“你以为我没意识到这一点吗?”完全是意料外地,Credo的话语听起来比他想展现的更痛苦一些。“你已经看到他们做了些什么,清楚他们的目标是什么。你没必要告诉我。”

“然后我问自己,为什么你不去质疑任何人。你知道你的上司们在做的不是什么好事,那为什么在我出现还破坏这场派对的时候,你看起来还是这样惊讶?”

Credo犹豫了会儿,随即把视线投向基本已经半毁的斯巴达雕像。“我想我还是寄希望去相信我们的事业是出于正义。但我不能否认我的确被愚弄了,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自己做过的完全值得遭受相应的惩戒。”

Dante摇了摇头,他站起来踱步着从Credo身侧走过,手掌在对方肩头轻拍几下。“先别放弃你最开始的想法,我不觉得这会带来什么问题。这和你是否一路跟随教团或者信仰斯巴达无关――如果你仍旧坚持现下所做的,保护镇民、忠诚行事,也许你会为自己找到条合适的出路。这就是你需要做的一切了,所以不如别太早就对整件事感到失望?”

Credo点点头,眼看Dante又一次离开,这次是以一个恶魔猎人的身份。也许对方是对的,在他的信仰里仍旧有一部分保持着纯净、洁白无垢,而他将不得不漫步去历尽苦难以磨损并最终褪去那些腐烂的部分,但他仍旧会保持这份信仰战斗到最后。

他会明白这一点,用亲身的经历去锤炼出最终的信仰。

评论(1)

热度(20)